【垃圾桶/阅读体】你不知道(1)

*全员occ警告


“池小池!!!”

“池先生,你终于醒了。”

“池小池”一脸懵逼的看着围着自己的几人,还有几人身后的男人,问:“你们是谁?”

“嗯??”

“你不记得我了!?”

“姓池的,你连本君都不记得!”

“……”

“等等!”“池小池”被吵得头疼,余光从缝隙中瞥见池小池和娄影,顿时知道某人在使坏,一阵的无力感。他无语的说:“你们认错人了。”

“娄影”也刚好睁眼,看着自己和“池小池”被一群人围着一脸警惕的看着他们。

池小池看着围成一圈的人,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然后又揣进兜里,等他们全都看向自己时,笑着打招呼:“刚刚开了个玩笑,大家好久不见啊。”


之后又有一几人出现在众人面前,原本热闹的气氛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接着众人就跟没看见他们似的,又来始熟络起来。


又过了几分钟,人都到齐了,一个声音就响了起来。

〔这里是618号阅读空间,请大家按照指定的座位坐好。〕


“等等,为什么没有我的名字?”

“什么鬼!”

“怎么他都可以有坐?而我没有!”

〔十分抱歉,你们没有资格坐那观赏。〕


池小池只看了一眼就回头了,然后他看向季作山和丁秋云旁边的人,感慨了一下:“知错就改就连待遇都不一样。”

娄影也笑了,他说:“其实也不是所有人知道错了都会改。”


池小池靠着车抽烟。

天擦了黑,一点火芒把他半张脸映得微微发亮。】

[我来了!!池总太帅了!!!]

[池总啊啊啊啊啊啊啊!!!]

[楼台倒影入池塘]

[最喜欢池小池这个男人了!]

季作山好奇的问:“这是什么?”

知道的现代组为古代组科普什么是“弹幕。”

古代组:“……”长见识了。


【他本想把垃圾丢到垃圾箱里,然而刚一转身,他要等的人就来了。】

[池总康康我!!]

[来了来了!!杨白华去死!!]

[重刷还是觉得姓杨的陪不上小程沅]

[渣男都去死吧!]

程沅看向池小池,池小池好像感受到他的目光,对着他点点头微微一笑。


【池小池在这个世界里叫程沅。

扫到那张脸,池小池一时怔住,竟忘了主动迎上去。】

[你不配叫‘小沅’这二字!]

[记住这张脸,后面要考的!]

[小池是想起谁了吧……]

程渐懵了:“……”嗯?在这个世界里叫程沅?

池小池:“当时就有点惊讶。”

娄影心疼看着池小池:“你呀。”怎么这么让人心疼?

其他人也都看向杨白华,发现他与娄先生长得有几分相似之处。


【系统提醒道:“池先生,攻略对象在叫你。”

无视从72降到70的好感值,池小池回过神来,点评道:“长得不错。”

随即他站直身子,自我感叹道:“真是单身久了。看只王八都眉清目秀。”】

[真·王八]

[为什么我有点想笑?]

[侮辱了王八!!]

程渐大概是猜到了什么,揉了揉程沅的头。

杨白华有些气愤,原来这时候他已经不是小沅了!

他旁边的几人脸色也难看起来,这样是不是说明他们那也是类似的情况?


【系统:“……”一秒入戏,可以的。

池小池要攻略的王八羔子全名杨白华。】

[一秒入戏!!!]

[我看谁还敢说池总靠颜吃饭!]

[我就奇了怪了,杨白华怎么还不去死?]

[前面的,死太便宜他了!]

池小池:“娄哥。”

娄影疑惑的看着他:“嗯?”

池小池轻笑一声:“没事,就想叫叫你。”

娄影轻吻了他的额头。

其他人:“……”这就撒上狗粮了?

有对象的:要安慰。

无对象的:打扰了。


【这个世界是池小池进入系统世界后执行的第一个任务,按系统所说,为了让任务者更快适应,每个任务者绑定系统后执行的第一个任务,世界线都与他原先生活的世界线高度相似,难度也是简单模式。

说白了,新手教程。】

程沅:“……”并不简单。

【然而,杨白华上头有四个年岁不等的姐姐,名字一字排开,各名招弟、盼弟、念弟,望弟,这四个名字摆在这儿,叫程家二老确信,这家人绝不会接受一个叫自家断了香火的男人,他那场无望的恋爱注定不会有好的结果。

然而爱情让人变瞎。】

[呵呵]

[杨白华一家子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呵呵,我当时看得时候快被气炸了]

[一家子不是人的玩意儿]

程渐恨铁不成钢:“你以后给我长点心!”

程沅乖巧的点点头说:“以后不会了。”

程渐:“最好这样。”

谷心志就坐在程沅旁边,他不懂怎么安慰人,就当空气一样坐在那。


【程沅为杨白华学起了做饭,做得还不错,杨白华夸了他两句,他就每天都做了午饭给他送到公司。

有朋友骂程沅说,小沅子你他妈疯了吧,为了一个土鸡男,好日子不过了?

程沅笑着说,他对我可好了,我们说好了,明天吃火锅。】

[他对你可真“好”啊]

[程沅真的被保护的太好了]

[小沅听麻麻的话不要跟坏人玩!!]

【大哥偷偷的接济也被他拒绝了。程沅唯一一次接受大哥的好意,就是收下了大哥的代步工具,一辆他新买的比亚迪。因为他晕公交。每次跨越小半个城市给杨白华送饭,都不敢吃早饭,怕吐。

但是杨白华不喜欢这份礼物,说大哥这是施舍,想让程沅想起过去的好日子,借机把他拉回家去,程沅想想有理,乖乖把车退还了回去。

收了又还,这举动伤了程大哥的心。】

[卧槽!我要窒息了]

[杨狗华!你特么的!]

[你有本事买辆车啊!人家大哥给疼自家弟弟,你算个葱!]

[不行了,想到后面我就更难受了]

[留着点力气,后面还需要]

[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程渐也气了,“狠狠的”戳了一下程沅的脑袋说:“我快被你给气死了!”

程沅讨好的说:“哥……已经过去了。你看我现在也好好的。”


【程沅在这方面倒不存在放不下身段的问题。他什么歌都喜欢写一点,古典流行,朋克摇滚,都不在话下,只是在品质方面有点艺术家特有的龟毛挑剔。

他花费三个月心血,精心录制了3首原创流行风格的demo,寄给了几家唱片公司。

……

直到他在歌曲评论里刷到一个评论:“没人觉得《秋思》很像唐女神的《思凡》改版吗?”

很快,有人回复:“不止《秋思》,《心间语》也很像唐欢的新歌啊。”】

[她怎么敢!]

[这些都是小程沅的心血啊]

程沅底下头不知在想些什么。


【那天,程沅只有几千来个粉丝的微博被唐欢高达百万计的粉丝和水军混合的加强团淹没了。】

[饭圈真可怕]

[嘴臭的给吃了shi一样]

程渐眼里有了血丝,他家宝贝弟弟何时受过这等罪!

程沅不断的安慰程渐。

他就怕他哥看到这个,对他来说,重活一次很幸福。对于杨白华,他早就看开了。


【他拨通了杨白华的电话,一听到那人的声音,他紧绷着的情绪瞬间决堤,只会带着哭腔喊:“老杨,老杨,你回来。”像是受了天大欺负的小孩儿。

在为人处事上,程沅的确是个小孩儿,他被家人保护得太好了。

所以,在拉着杨白华,哭着说自己的歌被人抢走了,自己还被人指着脊梁骨骂时,程沅没能注意到杨白华眼中一闪而过的慌乱。

但程沅远远没有想到,这只是他噩梦的开始而已。】

[呜呜呜,真的好难受]

[程沅的真心就被这个人渣糟蹋了]

[那时的程沅被保护的太好了,分辨不了善恶]

谷心志面无表情:“我想揍他一顿。”

展雁潮已经炸了,要不是季作山在拦着,估计已经上去揍人了。

赵观澜贺长生他们心里也有火。能坐在这里,说明他们爱人的命运也是差不多的,甚至比这更难。

因此他们看向那些围在一堆的人渣时,脸色更差了。

剩下的亲友们也是如此。

而程沅唯一庆幸的是,除了程渐,他的家人一个没来。

如果可以的话,他也不希望他哥在这。

这些东西,他想一个人知道就好。


【而现在,池小池扮演的钢牙白兔程沅站到了杨白华面前。

前者笑着仰头看着后者,眼里有光。

……

以前小程有一个极力反对他们在一起的朋友,小程被他这样教育过后,就和他划清界限了。

……小程什么都不懂,还是听自己的为妙,不然容易被人牵着鼻子走。

这时候,池小池开腔了。

……

“……我哥对我好,花你钱了?”】

[花你钱了?]

[花你钱了?]

[花你钱了?]

[呵!呵!断绝他人际关系又不负责甚至还出轨]

[池总nb]

[池总来了,还有这些人渣的好日子吗?] 

程渐:“池先生说得好!”

杨白华脸憋的通红,他看着坐在前面的一大群人。怂了,不敢说些什么。


【蓝色数值恒定在“9”,红色数值则正因为池小池一句“花你钱了”持续下跌中。

池小池感叹:“人怎么都不爱听实话呢。”

系统有点想吐槽,但是忍住了。】

[因为他又穷又傻逼]

【这孩子从小被宠坏了,讲话不晓得轻重。刚才那话有多伤人,他怕是自己都没有意识到。

想到这里,杨白华拿出了些父亲对孩子的耐心来,哄他道:“小程,车是消耗品。供一辆车,汽油每月要支出多少,买一个停车位要花多少,这你有没有想过?咱们现在供得起吗?”】

[如果没有遇到杨白华,程沅的一生或许都是幸福的]

[小沅真的太纯洁了]

[他配吗?]

[前面的,他不配!]

杨白华红着眼:“我也是想靠自己努力挣钱养小阮有错吗?你们凭什么看不起我们这些穷人?难道就是因为你们有钱!”

程渐冷笑一声。

池小池靠着娄影懒得看他:“不,我们只是看不起你。”



评论(14)

热度(3399)

  1. 共4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