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桶/阅读体】你不知道(3)

*全员ooc警告


【池小池一切微表情都惊人地协调,就连车窗外的光影变化都被他用到了极致。

如果这里是片场,无论从任何一个机位捕捉过去,他的表情都是完美的。

……

他欣慰道:“系统,系统,好感度涨了15点,悔意值涨了6点。”

系统也收到了一连串的提示:“嗯,加油。”

池小池:“老规矩,兑张卡,”

系统:“……”这是哪里来的老规矩。】

[池总演技牛批]

[池影帝!]

[靠实力吃饭]

[哪里来的老规矩,对不起我笑了]

池小池挑眉:“我就是规矩。”

所有人:“…………”说得好!


〔叮,检测到还有人未到。〕

下一秒,池颂,宋致淮,池小池的经济人lucas还有几个池小池熟悉的关系还不错的几个人就出现在众人面前。

池颂一脸懵逼的看着两个池小池,小声说:“前辈……们?”

lucas震惊:“池小池,你分身了?”

〔请先按照指定位置坐好,如果有疑问可以问旁边的人。〕

池颂正好坐在089的身边,他刚想问这人就听他说:“叫爸爸就告诉你。”

池颂:“……”


【自然状态下,他的嘴角也是微微上翘着的,俨然一株被爱情滋养得水灵灵的小苗。

谁也想不到这样快活单纯的青年,会因为中度抑郁症,三年后在国外一个临水的小镇割脉自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哭死我算了]

[将一个人活生生的逼成抑郁症……]

[所有网暴过程沅的人都biss!!]

程渐红了眼,他瞪向杨白华,恨不得当场掐死他。

杨白华缩在后面不敢说话。


【抄袭事件,只是程沅悲惨命运开始的号角。

杨白华回到家,听完程沅绝望的哭诉,扶住他的肩膀道:“小程,你冷静点儿。”

程沅红着眼睛:“老杨,你信我,你要信我。”

杨白华说:“我当然相信你。”

……

但程沅其实不大喜欢她。

她每次来,总是缠着程沅问他一首歌能卖多少钱,问他有没有卖歌的门路,程沅不爱听这个,每每胡乱搪塞过去,杨小燕也看不出什么眉眼高低,还撒娇跟杨白华说,堂哥你看呐,小程哥他家里有门路,都不帮我,真没劲。】

[小沅被杨白华害的跟家人闹僵跟朋友疏远,他自己都是一次次的投稿才有结果,你他妈凭什么!!]

[杨小燕给爷死!]

[我很少落泪的]

奚楼冷笑一声:“就算人家有门路又凭什么帮你?野鸡就是野鸡,成天只会枉想飞上枝头。”

“白安忆”白眼都快翻上天了。


【“……你写过那么多乱七八糟的歌,都没往外发,她没想到你会拿这个投稿。”杨白华的语气难得地重了,伸手握住程沅的手腕,“事情闹得这么大,她也不想的。跟我打电话的时候她很害怕,都哭了。”

程沅木木地想,她哭什么。

……

杨白华温柔地捧住程沅的脸:“没事儿,我信你。那些网友不了解情况,都是瞎打嘴仗,只要把网线一拔,谁都伤害不了你。”

程沅一辈子顺风顺水,没经过大事儿,这一来就是地裂山崩,他的头脑已经全然混乱了,杨白华笃定的语气动摇了他:“……是吗?”

“是啊。”杨白华循循善诱,“你想想看,我父母从小把小燕当亲女儿疼,咱们的关系如果因为小燕的事儿暴露了,小燕身败名裂,官司缠身,你要他们怎么接受你?”

……

程沅揪住杨白华的衣摆,轻声问:“我背上这个名声,还怎么写歌?还会有人要我吗?”

杨白华听到他松了口,不自觉舒了一大口气。

他把程沅揽进怀里:“我要你。”

……这并不是程沅想要的答案。

……

“程沅,你能耐了?出了这么大事儿不联系家里人?不打算姓程你早说!”】

[程大哥,你弟弟被人欺负了……]

[她哭什么?小程沅又什么时候受过这等委屈?]

[呵呵,我今年十五岁我家人也从未说过我小]

[她难道不应该承担?]

[网线一拔,你特么说得轻松]

[说一个笑话吧“我要你。”]

池颂脸都憋红了:“他们怎么可以这样!”

lucas叹了口气。


【他尝试许多遍后,猛然攥起双拳砸上了钢琴。

钢琴发出一高一低两声的呻吟。

大学的时候,一人能撑起一个乐团的天才程沅,连《欢乐颂》都不会弹了。

……

直到和一脸震惊的杨家父母碰过面,程家父母才知道,杨白华自始至终,就没跟自家人提过,自己和一个男人谈了三年多的恋爱。

……

程沅没有来得及等到杨白华的回答,却也没有让杨白华为难太久。

当晚,他在琴房里用美工刀割开了自己的手腕。

杨白华喜欢程沅,但也只是喜欢而已。

好感度72分,离不及格差13分,只值一张卡片,一发烟花。】

[他经历过的绝望所有人都无法感受到]

[传宗接代就真的这么重要?我家爷爷只有爸爸一个儿子,而我爸爸只有我一个女儿,即使这样,他们从未想过再要一个]

[那该多疼啊]

[他对你的喜欢也仅仅只是喜欢而已]

干净的青年,一下子没了。

杨白华该死,但没有人想让他真的死。

他死了,拿什么赎罪?

他还没尝受过程沅所经历的绝望,又凭什么死?


【系统并不相信,毕竟池小池一正经起来就不大正经。

因为他下一秒就用一本正经的表情询问:“对了,仓库里有老鼠药吗。”

……

系统:“……”敢问那老鼠是不是一百三十斤,还姓杨。】

[洗碗的手法当然熟练了,离开了你,我学会了很多。]

[卧槽!前面红色字不做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快给他药!量少点药不死!]

[?是我记错了吗?]

池小池委屈的问:“娄哥你怎么不信我?”

娄影:“……”这要我怎么回答?

他刚要开口就听宋致淮说:“你自己心里没点数?”

池小池脸不红心不跳:“没有,数是什么?”

宋致淮:“……”

娄影拍了拍他的手:“……别闹”


【洗过碗,池小池没出厨房,继续召唤系统:“系统,系统。”

系统说:“不卖老鼠药。”

池小池:“……”

系统又说:“也不卖安眠药和百草枯。”

……

系统说:“我们提供免费抽离服务。”就是在发生关系时,将宿主的神识和知觉抽出躯壳,最大程度减少执行者的不适感。

……

池小池哈了一声:“我对人有要求。”

系统:“杨白华……”

池小池歪歪脑袋:“别逼我侮辱他啊。”

……

池小池闭着眼睛,用程沅的脸露出池小池的笑容,轻佻、漫不经心,还有那么一点自嘲:“……还是说你这里有安眠药卖?”】

[都没有想过原主会怎么样?]

[原主没有消失,他们还在自己的身体里啊!]

[六老师现在还会说免费抽离吗?]

[那个‘歪歪脑袋’感觉好可爱(*˘︶˘*).。.:*♡]

[我又开始心疼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朱守成biss!!]

[让我看看是谁一会儿笑一会儿哭]

没有人能想到,他们在做任务的时候还有另一个人也在看着自己又一次走入更深的深渊。

甚至比死亡来得更痛苦。

如果早知道是这样的结局,他们宁肯死也不愿再让人拿控他们的身体。


【在他睡着后,系统向主系统发出了申请讯号:“编号61-101,申请登陆主系统。”

数秒后,一道机械音响起:“编号61-101有登陆权限,申请批准。”

……

他告别了熟人,走出很远,还听到666在抱怨:“……别提我那个宿主了。那种男人除了器大活好还有什么好?死扒着不放手,库存里的安全套都不够他用的了!”

……

他好像是赶着去赴一场约,找一个人,但那人姓甚名谁,要去哪里找,这些信息都已变成了破碎的数据垃圾。】

[娄影:我们是正经系统]

[举报你🐴的]

[我记得第一次格式化后还记得池总然后格式化了二次!]

[脑花去死!!]

[脑花biss]

[他好像是赶着去赴一场约,即使他被格式化了也没忘记那场约]

程沅:“娄先生和池先生……”

难以割舍的感情,说没就没了。

他们没有人知道这是什么感受,可能时间长了还会在某一瞬间微微一愣神:“这件事……”

或许心中也是难过的吧。


【“是和池小池同个世界线的人,是他的脑残粉。”023的话音里透着点儿恨铁不成钢的意味,“把池小池出演的所有主角配角电影都下了个遍,一辈子就指着他活了,没出息。”

……

走到门口,061站住脚步,回过头来问:“对了,023,总库里有老鼠药吗。”

023眉头一跳:“哈?”

061咳嗽一声:“……我随便问问。”】

[神仙爱情!一辈子可不就是要指着他活]

[六老师太好了叭!]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23:你说啥?]

[六老师你变了]

六老师:“……”

池小池:“我真的只是开个玩笑。六老师你太实在了。”

娄影:“……”


【“一口老鼠药下去,一了百了,便宜他了。”池小池说,“程沅经历的,他不亲自经历一遍,岂不是太不公平。”】

[没错,所以我也只是骂骂过过嘴瘾]

[前面的,我们也只能过过嘴瘾啊]

[为什么我不是程沅男朋友]

叶既明说:“姓池的这话说得太对了,不能让这小子死了一了百了。”

他们相互也算是朋友了,再加上经历大抵相同,所以或多或少产生了共鸣感。


【池小池好容易直起腰来,擦去眼角泪水,拿出手机,面对着占据了一整座办公楼的程氏,拨通一个电话,眼圈通红,小脸煞白地笑道:“……哥,是我。你有空下来一趟呗。”】

[由此可见,他从未把小沅当家人]

[杨白华这个粪球也只有小沅会把他当作珍宝,他还不珍惜]

[真的好心疼]


【弟弟程沅缩在一件短款羽绒服里,鼻尖和露在外头的一截脖子透白透粉,眼周泛红,看起来被冻得不轻。

程渐皱眉,略烦躁地伸手扯松了系在颈间的羊毛围巾。

……

“说啊,继续说。”程渐冷笑一声,“我说他一句,你能顶十句。你也就这点出息,捡个……石头都能当宝贝。”

扮演程沅的池小池忙里偷闲地对系统说:“我怀疑他刚才是想说粪球来着。”

……

他扯着程沅往粥铺走:“……要什么粥?皮蛋瘦肉粥,白粥?”

“皮蛋瘦肉粥。”

“嘴还挺挑。”

“谢谢哥。”

“谢个屁,还皮蛋瘦肉,美得你。胃不舒服,老实给我喝小米粥。”】

[程大哥心疼了]

[呜呜呜程沅太可爱了]

[噗,真·粪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感觉程大哥快被气死了]

[……那你还问他干什么?]

程沅:“对啊。哥,那你问我干嘛?”

程渐:“……”我也就问一下客气客气。

池颂一脸激动:“前辈演技真的是太好了!”

宋致淮:“跟你比还差了点。”

池颂:“不,前辈比我好。”

宋致淮:“……”


【上一世,程沅根本没来找程渐求助,随便找了个朋友家猫了一周。

他总觉得家人对他庇护管辖得太过,但是,他不知道自己失去的是一座永远愿意为他遮风挡雨的堡垒。

……

程沅几乎把自己的半个手腕都切了下来。

……那么深的口子,他怎么下得去手。

……

“……我弟弟才二十七岁,他还不到三十岁。”】

[我也想要一个这么好的哥哥]

[嘶,这么深的吗?!]

[呜呜呜呜,他怎么下得去手]

[他还不到三十岁……]

[前面我都忍住没哭了,但现在真的受不了了]

前面看着自己死都没什么太大感想的程沅,看到这一下子趴在程渐身上哭了。

程渐不会安慰人,却笨拙的安抚着他。

有人悄悄抹泪。


【换言之,他这样的态度,证明他意识到了程沅跟杨白华之间问题的严重性,开始上心了。

临走时,程渐把围巾和手套都留给了池小池。】

[日常吹池总的演技]

[程大哥对弟真的太好了]

[我要是这样一个哥哥一定会乖乖听话的]

程渐放出狠话:“以后遇到什么事一定要告诉我和家里的人,别自己憋着,下次再这样我揍得你下半辈子都在医院过。”

程沅趴在程沅怀里心里暖暖的。


【站在路边的池小池不时引得过路的人注目,看到这一幕,系统突发奇想:“池先生,我有个提议:你试着去当演员,怎么样?”

……

池小池不抓狂,不咆哮,把这段戏演得很静。

……

果然,池小池说:“对我来说,所谓表演,就是要真正地、彻底的变成那个人,才是对那个人最大的尊敬。”

他仰头看向云都娱乐的大楼,轻描淡写道:“这是程沅的人生,我得按程沅想要的活法来。”】

[我爱池总!!]

[池影帝!!!!!]

[池小池尊重了所有人]

[池总做到了尊重所有人]

沈长青他们全都笑了,池先生就是这么好的一个人。


【池小池自言自语道:“……既然这样,那谁是主角,就各凭本事吧。”】

[有池总在其他人都会沦为配角]

[池小池是主角,程沅也是主角,而我们每个人都本该是自己生命中的主角,不该成为谁的配角]

池小池:“现在在我的世界里娄影才是主角。”

评论(32)

热度(138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