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桶/阅读体】你不知道(2)

*全员ooc警告


【“我挣钱养你!”程沅背着手,笑容真诚温柔得叫人心化,“我的demo快写完啦,到时候就有钱了。”

杨白华无奈道:“跟你说多少次了,这不是正经工作。”

……

此时是冬季。在华灯初上间,程沅哈出了一口气。白雾朦胧间,他本就白得发光的脸颊上笼罩上了一层动人又细腻的光轮,白色羽绒服边的一圈风毛被夜风吹动,贴着他净瓷似的细白脖颈拂动,一下下的,惹得他心脏发紧发烫。

……

池小池好奇道:“你们负责写文案的是厨子出身?”

系统沉默片刻:“……09是原始AI之一,是先天数据,只是比较喜欢研究菜谱而已。”

池小池觉得这话有点古怪。

先天数据?

数据还有后天生的?】

[朕的心好累]

[什么叫不是正经的工作?他不知道好的专辑能卖多少钱?]

[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就是最幸福的]

[脑花biss]

[池总心细]

看到009池小池叹了口气。

有些伤痛无法挽回,所以只能装做不经意。


【在接收并读取了世界线信息后,池小池沉吟了许久,提出的第一个问题是:“待会儿见面,我能直接用车撞姓杨的吗。”

系统:“……”

池小池说:“你别紧张,咱们就是讨论一下。”

……

虽然他黑料满天飞,耍大牌、在公共场合抽烟带坏青少年、没文化还不以为耻、和父母关系不佳、和各色老男人有肮脏的py交易等杂料不胜枚举,但大多都是流言,真假难辨。

系统将这些垃圾信息简单过滤一遍后,想,还好,这宿主大概只是性格特立独行了点儿,心理有点问题。善加引导应该不会出问题。】

[哈哈哈哈六老师,你别拦着他!]

[一下子撞死太便宜他了]

[池总黑粉真的好多]

[池总总是立志于怼黑粉和营销号]

[我想发刀……]

程沅愣了一下,他没想到像池小池这么好的人会有这么多黑料。

不至是他,其他被池小池帮助过的人也是如此。

池小池倒是不在意,那些嘴炮他一个人就能干掉一堆人。


【那么优秀的人,只一心依赖自己,为自己考虑。

……这才是对的。

杨白华喜欢这种“重归正轨”的感觉。

他含着笑,问:“你还记得我堂妹叫小燕?”

程沅不无骄傲道:“当然记得。跟你有关的,我什么都记得。”

一时间杨白华有了吻他的冲动。】

[少恶心人了]

[口区]

[有一说一,我想去替天行道]

众人被恶心的够呛,心说这是你男朋友还是你养的家畜?


【杨白华别过身子,不动声色地挡住了程沅,本来抬到一半、打算去摸程沅脸的手也就势放下,自然插入了裤兜:“下次要再在家里添什么东西,别忘了找我商量。这是咱们两个的家,你说对不对?”

……

池小池抽了半支烟,虽然用口香糖草草掩盖过,但是嘴里和袖口都有消不去的烟味,然而他这位现任爱人根本没发现异常,连问也没问上一句。

当然,这只是池小池的随手一试,不能证明什么。

在他看来,这不过是程沅悲惨命运来临前的小迹象之一罢了。】

[这段感情这么见不得人吗]

[不是他既然不打算让人知道为什么还不放过小沅?]

[程沅身边亲友几乎都知道杨白华的存在而杨白华那目前只有他堂妹一个人知道,你品,你仔细品]

[细节决定一切,所以杨白华biss]

程渐:“看到了吗?只有你一个傻子把他当回事!”

程沅点头:“我早就知道啦。”


【池小池自己倒是不吝惜:“测试一下。再说,好感度这玩意儿不是要多少有多少吗。”

……这个判断没毛病。

……

池小池总结道:“为了一辆不花他钱的车,一共掉了14点好感度。”

系统:“……”后10点不是被你一句话怼掉的吗。

……

系统:“……”

池小池刚才故意怼杨白华,是为了测试好感度的起伏幅度?

而且那个“刷”字让系统产生了些不妙的预感。

……

……系统觉得池小池这口吻,好像是把杨白华在当肉联厂的猪,今天割前腿,明天割五花,割了再长,长了又割,子子孙孙无穷尽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六老师:你是我带过最奇葩的学生]

[不不不,别侮辱了猪]

池小池:“我可真是个小天才。”

娄影无奈的说:“是是,我的小天才。”

谷心志耿直的说:“猪肉现在都比他贵。”

说得好。众人鼓掌。


【有点悚然的系统说:“剩下2点就只能买一些小道具和情趣用品。”

池小池:“哦豁。”

系统:“……池先生,我们是正经系统。”

……

烟花是在远处炸开,光影要比声音先来到,所以,在光珠玉线散落开来时,池小池突然开口对系统说:“……这是给你的。”

……

池小池对系统说:“今后要麻烦你了,多多指教。”】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们是正经系统。]

[请问六老师那你知道不正经系统是什么吗]

[呜呜呜这是给你的!神仙爱情!!!]

[我不管这就是糖!!]

[我不管,这就是在庆祝重逢!!]

池小池坏笑着说:“小~道~具~,情~趣~用~品~”

娄影耳尖红红的,他说:“别闹。”


【很快,系统就发现了不对:“这不是回杨白华家的路。”

池小池理所当然道:“当然不回家了。不然我催眠他做什么?”】

[准备接刀]

[接刀预警]

众人:“?”是的,我们有很多问号。


【40分钟后,池小池的目的地到了。

一下车看到“北邙公墓”四个大字,再参考一下周遭月黑风高的环境,系统眼前一黑。

他警惕道:“你要干什么?”

池小池拉好手刹熄好火,看向后视镜里昏睡着的杨白华,阴阴一笑:“嘿嘿嘿。”

系统:“……”

……

系统问:“你来这儿做什么?”

他挺怕池小池说,我来踩点。

幸亏池小池的答案还算正常:“来找人。”

系统好奇了起来:“找谁?”

……

池小池答:“不认识。”

系统:“……”

池小池又说:“幸好不认识。”

系统:“??”】

[月黑风高最适合……]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是来找你的!!]

[来找你啊……]

[心疼池总]

娄影心疼池小池:“这些年辛苦你了。”

池小池说:“也辛苦你了。”

池小池最后没有寻死成功,是他害怕这个世界再也不会有人记住‘娄影’这个人。

而娄影也一直在拼命地完成任务想尽快回到原世界,只因一个名叫‘池小池’的人。


【他双手插在裤袋里取暖,说话时嘴里徐徐往外冒着白气:“……你说过,为了方便执行任务,第一个世界的世界线会和我原来生活的世界很接近。”

……系统好像明白了什么。

……

系统不知道“他”是谁,却体贴地没有追问:“你要去找他吗?”

……

“不找。”池小池头脑还算清醒,答道,“人家过得好好的,又不认识我,我找人家干什么。”】

[呜呜呜呜呜呜我的眼泪不值钱]

[池小池你要找的人就在身边啊]

[朱守成biss]

[朱守成biss]

看着满屏幕刷的‘朱守成biss’,很多人都好奇朱守成biss是谁。

作为冲浪选手,池小池为不知道biss的人解释道:“biss其实就是网络用语,“必死”的谐音,意思就是肯定会死,是一种咒骂。”

古代组不知道什么是‘网络用语’,但他们知道了biss的意思之后,顿时都不好奇谁是朱守成了。

一个人渣而已瞎好奇什么。


【开车来接杨白华前,池小池特意看过程沅今天的日程安排表,其中有提到要去孙记豆浆店给他家老杨买豆浆。

……

等待封装的过程中,池小池充满希望地问系统:“这两杯豆浆喝下去,他能涨多少好感度?”

系统:“……”

这口气简直像在探讨如何科学养猪。

……

池小池对系统说:“你看,62分,及格了。”

系统:“……做人要有点儿追求。”

他觉得自己像是老父亲,面对着刚及格就沾沾自喜的傻儿子苦口婆心。

……

系统有点绝望:“池先生,你把任务对象的好感度当什么?”

池小池理直气壮道:“当点数啊。你讲可以兑我才兑的。”

系统:“……”

他突然有点后悔让池小池知道仓库兑换系统的存在了。】

[程沅这样的男朋友我什么时候才能拥有一个]

[前面那个一看就是单身狗]

[为什么让我又哭又笑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隔着手机都能感觉到系统的绝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众人也被逗笑了,他们发现好喜欢像池先生这样的人。

温柔且又强大。


【后座的杨白华在后视镜里观察程沅,欲言又止,欲言再止。

池小池任他纠结了一会儿,才作关心状:“老杨,怎么了?晕车?”

杨白华下定了决心。

他身体前倾,问:“你最近忙不忙?”

……

池小池这话算不得胡乱推定。在这个时候,杨白华还没对自己的家人摊牌出柜。

准确来说,直到和一个漂亮的混血女孩结婚,除了杨白华的父母和堂妹小燕,谁也不知道杨白华曾经是个同性恋。

……

亏得程沅心大又不记仇,第二天一大清早就裹着被子滚上了沙发,主动跟杨白华求和好。

他捏着手机,偎在杨白华胸口说:“你看,我下周去住我同学家,住一周。你就别生气了吧。”

……

……他明白自己的难处,知道自己还没做好向父母摊牌的准备,所以明明难过,还在努力迁就自己。

歉疚一丝丝缠上了杨白华的心。】

[我特么*****]

[程沅,你个没出息的小可爱!]

[我就想问同性恋怎么了!人家就不该有人生了吗?]

[带着你这点歉疚有多远滚多远吧]

程渐已经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咬着牙说:“能不能有点出息!”

程沅软软的去哄他哥。


——————

*biss的解释来源百度

评论(24)

热度(172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